你的位置:益我资讯网 >> 新闻 >> 时事动态 >> 详细内容 在线投稿

起诉太阳报诽谤索偿一千万元 依布拉欣摆乌龙错点前总编辑-當今大馬

热度904票  浏览7次 【共0条评论】【我要评论 时间:2010年4月29日 22:33

起诉太阳报诽谤索偿一千万元

依布拉欣摆乌龙错点前总编辑

土著权威组织依布拉欣阿里(Ibrahim Ali)近期来动作频频,除了因华裔选票流失问题与马华民政掀起骂战之外,今日更入禀法庭起诉英文报《太阳报》、其总编辑和记者,刊登一篇被指诽谤他和雪州苏丹的文章。

不过依布拉欣却在诉状中摆乌龙错点太阳报前任总编辑何启达(Ho Kay Tat)为答辩人。何启达已经在2008年去职,并交由钟清海(译音 Chong Cheng Hai)接任《太阳报》的执行编辑。

依布拉欣是透过律师沙拉胡丁赛丁(Salehudin Saidin)在今早向沙亚南高庭入禀这项诽谤诉讼。

他指出,依布拉欣阿里交由法庭决定赔偿金额,同时要求该报章公开道歉,以及禁止继续刊登类似的新闻。

【点击观看短片】

否认马来沙文主义指责

他说,《太阳报》于3月17日刊登一篇新闻,指土权组织并未获得苏丹的御准,为该组织在月杪的年度大会主持开幕,具有诽谤之嫌。

“有关文章也指责为的当事人是马来沙文主义和种族主义。”

依布拉欣阿里早前也曾投诉《太阳报》另一篇新闻,有关新闻声称雪州苏丹已劝告依布拉欣阿里不要太激进。

《太阳报》在上述新闻中引述消息,指雪州苏丹在接见依布拉欣后,并未答应为土权组织大会主持开幕。

土权组织大会是于3月27日在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行,由前首相马哈迪主持开幕。

指太阳报报道存有恶意

依布拉欣阿里今早也有在法庭大厦现身,他说,有关报章刊登上述新闻可能存有恶意,因为并没有其他媒体刊登类似的新闻。

他也怀疑,有人企图在幕后破坏土权组织的大会。

“这篇新闻非常严重,因为涉及雪州苏丹和土权组织的名誉。”

“我们不曾是种族主义和马来极端分子。”

询及一些媒体指土权组织是种族主义,依布拉欣解释,该组织只是在国家宪法下,捍卫马来人的利益。

“董总也曾经提出诉求,向政府提出各种要求,但是没有人指责他们种族主义。”

在商业大亨陈志远于2008年1月29日全面入主国内免费报纸《太阳报》后,何启达即在新一波的人事更动中被钟清海取代。当时成功集团的执行董事陈建新(译音 Chan Kien Sin)被委为《太阳报》的董事经理。至于政治编辑兼资深报人再浓阿末(Zainon Ahmad)则改任顾问编辑。何启达则维持出任英文财经周刊《The Edge》担任董事经理及总编辑。

《太阳报》前总编辑何启达(左图),被称誉为一手打造《The Edge》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财经周刊,以及负责重振《太阳报》声誉的主要推手。

《太阳报》曾经在2001年圣诞节刊登一则独家报道,声称有政客试图买凶暗杀首相和副首相的新闻,结果掀起一阵浩然大波。这起事件也导致其管理层遭撤换,总编辑方汉勇、执行编辑黄安迪相续辞职,以及负责有关报道的4名编辑、记者及摄影记者遭停职调查。

随后,《太阳报》记者和编辑曾经展开抗议,要求让被停职的记者复职,并呼吁管理层迅速分发拖延的一个月花红,勿以刺杀首相副首相的新闻风波来转移视线,不肯分发花红。孰料当时以陈志远御用律师VK林甘为首的新管理层,却趁机采取财源紧缩政策,一口气裁退40多位职员,并关闭除了槟城之外的所有地方办事处。

但是不堪面对自1993年创办以来,所累计的2亿令吉亏损,陈志远最后不得不在2003年招徕童贵旺及其属下的《The Edge》团队,来挽救《太阳报》。两人当时透过资讯枢纽公司把《太阳报》及《The Edge》二和为一,并在稍后把《太阳报》转变为国内的首家免费报章。

顶:62 踩:74
对本文中的事件或人物打分:
当前平均分:-0.5 (260次打分)
对本篇资讯内容的质量打分:
当前平均分:-0.74 (249次打分)
【已经有259人表态】
54票
感动
22票
路过
27票
高兴
30票
难过
31票
搞笑
40票
愤怒
23票
无聊
32票
同情
上一篇 下一篇
发表评论

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

查看全部回复【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】